close
Mission 4

「妳先在旁邊找個地方坐吧,因為我現在正在跟他們解釋這次的任務內容解釋到一半,就快好了,就稍微等我一下吧。」Nick抱歉地笑笑。

「沒關係。」律也揮了揮手表示不介意。


律隨便找了個比較角落的地方坐下,默默觀察這名和他有些相似的男人。

對於和自己相像的人,其實不需要太過於深交,自然而然的就能感覺得到。

這是一種「氣息」。

她看著Nick在前面講解,似乎有些入迷了。

只是單純的敬仰罷了。

對於這個大於律沒幾歲的人,做為頭目他有應有的魄力和清晰思路。

口條清晰,並給人一種很可靠的感覺。

就算有什麼內幕,這人的優點卻還是讓人不可忽視阿。


「還有什麼問題嗎?」Nick今天帶著眼鏡,是黑色細框的那種,看起來很斯文。

部屬們坐在台下,沒有人說話,也許是在思考著Nick剛剛分配的任務和內容。

「那麼,解散。」說完,Nick伸伸懶腰,然後招呼道「律,過來吧。」


律點點頭,並坐在Nick面前,兩人都坐在沙發上,隔了一張茶桌。

「首領這次交代的任務有些難度,因此我們必須要很謹慎。」Nick正色道。

「那麼,我現在開始來解釋……」


這次的任務內容,是要找到一名大官貪污的證據。

而最簡單的證據,就是匯款的存摺和一些不明來源的收據。

牽涉到很多層面,有政府、也有警方,所以這次的任務十分困難和龐大。

其實K並不是個打擊犯罪的組織。

只是這名官員越來越囂張,為了錢,已經做了很多危害組織利益的事情了。

壟斷很多市場、控制特定物品物流,讓最近K的財政難得的赤字,也不斷藉由小流氓壓榨百姓的血汗錢。

經過幾個禮拜的調查,紬查到了罪魁禍首就是這名官員,並馬上指派任務解決問題。


「至於那些證據的地點,首領還沒有時間查就出遠門了。」Nick繼續解釋著。

「所以我接到任務之後就馬上派人去查了,我有幾個有經驗的人在警局當臥底。」


畢竟Nick帶領的也是有點規模的分部,所以要找到幫手並不困難。


「而在調查到地點之後,我想,應該只會組個五人以下的潛諜小組,而當然這些人必須是組織裡的精英。」

「一部分是怕人太多容易引起騷動,另一部分是怕成員素質不均容易互相拖累。」

「希望妳能夠幫忙這次的任務,畢竟K的『棕狼』,律,也就是妳,是不可或缺的頂尖人才阿。」


「那麼,有什麼問題嗎?」Nick直直望向律。


果然辦事很有條理,又不失大將之風阿。

自己對他的評語果然沒有過高。律心想。


「有,我可以帶我的部下一起去嗎?」

「當然可以,但必須事妳信得過又不會變成拖油瓶的人哦。」

「平澤唯怎麼樣?」

「是那個傻傻的新人嗎?」Nick想起了上次在首領辦公室的情景。

「應該是她沒錯。」聽到Nick對唯的評語,她悄悄彎了嘴角。

「她…不會有問題嗎?」Nick似乎對於唯的能力有所質疑。

「當然,她可是我親手帶的,一定可以在關鍵點幫上忙的。」律堅定道。

「那好吧,我答應妳。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了。」律想了想,似乎已經沒有什麼問題了,畢竟任務也是剛開始。

「好,那若我的部下調查到了些底,我會馬上通知妳,並開始作戰會議,可以嗎?」

「可以。」

「那麼先這樣了,有事可以直接來找我。」Nick起身拿起掛在架子上的西裝薄外套。

「以後合作愉快。」他伸出手表示善意,而律也基於禮貌輕握。


他輕輕對她笑了下,然後說聲再見之後走出房間。


「雖然看起來是個不錯的人,不過還是需要多做留意阿。」律喃喃道。


有時候看起來親切的人,其實才是隻笑面虎。

這點在見過許許多多的人之後,律也有了這番領悟。

看來,這段日子並不會像之前一樣這麼悠閒了阿。

律並沒有想多,隨即走出房間。’


而在律和Nick討論此次任務的同時,澪也像平常一樣到了警局。

和同事們都說了聲早,習慣性地到了自己的位子坐下。

而做為實習的員警,中野梓,當然也做在澪的周圍。

兩人打了聲招呼就開始很有默契的沉默,寫一些要上交給上司的公文,還有一些案件的報告書。

最近雖然有一些小事情,但她參予的事情並沒有幾件,因此報告書只有兩、三份。

填完了一張不良少年毆打老人的惡劣案件,下一份就是那鐵皮屋裡的火災。

讓她不禁想起了那人。

雖然個頭嬌小,但是身手不凡、又有些帥氣和體貼的那女孩。

不知道為什麼,她一直對那女孩有著似曾相識的感覺。

讓她不禁疑惑是否冥冥之中,她們已經有著一種緣分。


「澪前輩,怎麼了嗎?」


梓在自己的事情終於做得差不多的時候,突然看到澪居然在恍神。

這樣謹慎認真的前輩,居然會恍神?


「不、、沒什麼。」被人發現在想工作以外的事,澪的臉有些發燙。

「那是、前幾天火災的任務書嗎?原來是澪前輩叫的消防車啊。」梓看了看澪桌上的報告書說。

「是阿,因為我人在那附近,突然有火在我也嚇了一跳呢。」雖然被發現想得出神了,但澪並沒有失了冷靜應答。

「應該是最近天氣有些乾燥,一些自然因素才讓裡面的汽油點燃吧。」她想了想說。

「…是這樣嗎。」梓似乎對這件事有些存疑。

「應該是吧,畢竟那附近都沒有人,所以也找不到目擊者。」雖然澪已經盡力在掩飾,但那一閃而逝的心虛,卻沒有逃過梓的眼睛。

而梓並沒有戳破,只是笑笑的說聲這樣阿,便回到自己的坐位。

沒想到就算是澪前輩,也有要守住的秘密阿。梓心想。


「兩位,最近怎麼樣阿。」目暮手中拿著一杯Latte,語氣輕鬆地走過來。

而澪和梓像之前一樣向目暮行了禮,並各自說著沒什麼事。

「是說前幾天,兩大組織火拼的事雖然很大,但是卻沒動到什麼警力呢。」目暮用攪拌辦攪動著手中的咖啡。

「K的行動能力出乎我們預料之外啊,很多殘局他們自己都收拾好了呢。」不知道這是好事壞,目暮顯得有些哭笑不得。

「而在那次之後,最近顯得有些平靜呢,只有幾個沒什麼腦袋的毛頭小子們在鬧事而已。」對於現在的年輕人在想什麼,他輕輕嘆氣。

「好啦其實沒什麼事,只是來關心一下妳們的狀況而以,畢竟妳們兩個是我帶的阿。」目暮笑笑。

「那麼我去忙其他是了,等一下記得把公文寫一寫、去外面巡巡啊。」說完,他便走回自己的辦公桌。



「最近阿…」


澪想起了很多事。

在路上被那女孩拉著跑、撞見了火燒的屋子、救了女孩的事。

雖然她是謎一般的存在,也見過沒幾次面。

卻讓澪不明所以的在意。


而澪的表情變化,一雙眼睛靜靜的望著。

把一切看在眼底的梓,心裡似乎有了一些盤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