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wwwwwww 於是說我又來了wwwwwwwwwww

這次的主題是K-ON律澪界的大家眾所皆知的作者──────番茄熊。(打燈


嗯哼,我先在此先聲明,其實我文學造詣並沒有很好,論什麼的請當作一個形式就好,這篇應該不會太正經XDDDDD(超沒誠意啦

就從我一開始看到熊的文給我的一點啟發吧。



凡事同人作家都是從無名(比較沒人知道)的時候,一篇一篇的累積文章、一點一點的精進自己的寫作技巧然後擁有自己的讀者群的。
然後時間久了,題材和文筆兼具魅力就會有相當數量的讀者和粉絲們。
雖然我自己本身潛水了很久,從靜夏很紅的時候開始就多多少少有在接觸,但是中間空白了一段時間。
一直到再次燃起百合魂(?)的時候,就是K-ON了。
記得那個時候剛回三百找律澪文的時候,已經好像是一波熱潮的接近尾巴了,那個時候我依舊還沒有任何想寫同人文的想法。
很多前輩的作品看過很多遍,很多長篇的甜文也是真的讓人很佩服他們的文筆。
像神神、空小狼、修羅狼還有一些我未提及的律澪量產作家們,那個時候好像正在逐漸地淡出中。


然後番茄熊好像就是在那個時候逐漸發跡了吧(?)
一開始我真的很有印象的是《鯛魚燒》。
我的理由應該很奇怪,我到現在還記得那篇裡賣鯛魚燒的那對老夫婦XDDDDDD(喂
雖然只是串場的,卻算是很成功的配角角色,還順帶地把律澪從小是青梅竹馬會一起去買鯛魚燒的這件事也帶了出來。
而且對話也很有趣,刻畫角色方面我認為算是蠻成功的。
然而就我來說,我喜歡的文章類型溫馨甜蜜的方向會多過於R18的劇情,所以這一篇也很成功的讓我印象深刻一直到現在。


然後再來的是她的《我們的相愛不是偶然》這一篇,算是有點微平行的類型。
我記得好像有跟她聊過這些作品的事,最後結論就是我喜歡和印象深刻的好像都不是大眾所愛的那一型。
不過這也頗有趣,也可以讓我剖析一些莫名其妙的觀點XD
在這一篇裡面,故事是採取青梅竹馬對調的方式,來強調律澪兩人就算沒有這樣的身分還是會相愛。
對我來說,我也很喜歡新鮮、劇情向的題材,而且老實說也很喜歡follow中長篇的文章。
然而真正的注意到作者是番茄熊這件事,也算是從這一篇開始的吧。


就是那種每次點進去律澪文,就會心理OS:唉呀,又是這個作者呢,的這種感覺。
於是番茄熊逐漸在我心理建築起了威信。
然後有了一段時間之後,心裡也有了另一段OS:這傢伙的梗是用不完嗎XDDDDDD腦子是什麼做的XDDDDD,這樣。(不

因為這個作者的產量真的真的真的很多很多很多,所以我也不太可能每一篇都拿出來講,提出來的大概都只是我比較印象深刻的。
而如果沒有被我提到,也有可能是有段時間我沒有看到發文抑或是心思比較沒有在這一塊的時候。
並不是說寫得比較不好唷,相信不用我說律澪迷們大家都知道的(笑)。


於是說,這個作者在我心裡越來越有一席之地,隨著她的產量越來越多。
《童話亂奏系列》也是一個很吸引人也讓人驚艷的一個題材和寫法,就第一篇的《小紅帽與大野狼》來說好了。
其實真的是個很新穎的題材,畢竟就算是別對CP至少我是沒有看過把角色帶入童話故事的這種寫法的。(也許是我見識淺薄...
律是小紅帽而澪是大野狼的設定也真的很有趣,創造了更多角色反差萌火花。
而這個系列的文,裡面也有很多很可愛也很白癡的笑點,看得出來是別有用心的。

說到創意,我要再度重複剛剛的一段OS:這傢伙腦子到底是什麼做的XDDDD。
《澪的無理要求》、《護士PLAY》還有《我的雙胞胎妹妹》,都是讓我頗噴飯的劇情。
《澪的無理要求》,這篇是當初中文百合漫畫區那時候的一個帖我還記得,記得最後結尾有點莫名其妙大家都在抗議(?)。
然而之後在文區就看到一樣的標題我還嚇一跳,沒想到有人把他補完而且還是用文字,讓我還蠻驚訝的。
《護士PLAY》和《我的雙胞胎妹妹》如果我沒記錯是有延續到原作動畫的劇情,看完文我是笑得很開心,也覺得這作者真的是很妙。
(腦補能力之強大)


這幾篇我會比較印象深刻可能是因為我在那段時期比較專注在這方面,畢竟雖然文筆不太好,還是拼著愛律澪的心寫了幾個渣作XDDD
中間老實說我有很長的一段空白期,很多事情在忙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事,這些就不做贅述。
會看文,可是不會像剛開始的時候這麼專注,以前好像有在網誌上提過,很久沒接觸對我來說是很難再燃起熱情了。
一直到我又重看K-ON劇場版,大概又重燃了一次,雖然沒有一開始的時候這麼熱血(笑)。


而不只是題材的創新和創意,作者的文筆是真的還蠻吸引人的,對我來說。
也許有的時候因為劇情的關係,對話會偏多,不過有幾篇情境的描寫是真的讓我覺得很厲害。
像是《櫻花木下的約定》就是這樣讓我覺得的作品。(雖然作者本人自己說退步了XD
也可能是我中間真的空白了一段時間吧,看到這篇是真的感覺有點溫馨,雖然最後是偏虐向兩人都飄了,不過卻揪心中帶有窩心。


到現在我也已經算是律澪圈的幽靈人口了(笑)。(你把坑捕完阿你
雖然偶爾會把以前的短文坑填一填,也有時候會因為有主題就寫出新文,不過跟當初比起來是真的差蠻多的。
而現在仔細想想,我出沒在文區的時間好像也真的不是太多(苦笑),所以有很多比較短淺的言詞也真的多多見諒。
事實上,我也已經很久沒有去律澪文壇涉獵了(被巴),這篇所講的只是當初的一點小感觸。


而其實我覺得番茄熊在律澪文壇裡面已經算是眾所皆知的寫手了吧,畢竟寫出的文都有一定的品質保證。
也算是我的前輩,當初也算是蠻景仰這個作者的。
大概就跟最初那幾位前輩不相上下吧,只不過前輩們都退休了,但她現在還是陸陸續續的有在創作。

我一開始寫律澪文的時候,其實只是為了想看看自己的文章在別人眼中是什麼感覺,聽到稱讚讚美會很高興,當然沒什麼人氣也會低落。(對不起我愛慕虛榮XD
不過番茄熊來找我的時候我倒是挺意外的,因為她那個時候在我心目中已經是大大的類別,所以可以說是受寵若驚XDD
能到現在都偶而有律澪文的產量,說實話也是多虧了她吧。
畢竟沒有夥伴真的很容易放棄阿XDDDDDDDD
看到一個這麼長時間對律澪這麼專注又有好文的前輩一直出沒...不自覺得覺得自己,好沒用阿XDDDDDDD



所以請繼續加油吧,完成你的退休目標XDDDDDDD


也讓我對律澪的小火苗偶而燃燒一下(妳走開

========



結尾很跳tone別問我怎麼回事,太久沒有打文章我現在超容易辭窮了阿阿阿阿,而且也沒有重點阿阿阿阿阿。

也應該、不會太矯情吧(?) 我不是賤人啦(什麼啦

然後回過頭來看,我根本是在抒發我的閱讀心得吧。(艸

我會去面壁思過.......所以熊熊請原諒我吧(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