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新年春假的時候寫的,拖到了現在.......

=====


「吶、小律,等等我嘛!」

「小澪!再不快一點就來不及了唷~」


黑色長髮的小女孩和棕色短髮的小女孩。

不同於其他人往熱鬧的市中心,而是往反方向急急忙忙的奔跑著。


但、

兩隻小手,卻也緊緊牽著。



【K-ON】煙火



「呼、終於趕上了。」

棕色頭髮的小女孩滿意的看著現在所處的地方。

現在兩個人身處在離市區有段距離的郊外,是個小山丘。

而正因為離市區有點距離,只有幾盞路燈微亮著,而燈還因為放置過久而一閃一閃的,顯得有些詭譎。


「小律、這裡好黑...」

而黑色長髮的小女孩有些膽怯的拉著前面那個,口中稱呼為小律的棕髮女孩。


「噓。」律把食指放在澪的唇上,示意著先不要說話。


「三、二.....」然而自己念念有詞著。




「一!!!」




咻~~~~~

碰!!!!




隨著爆炸的聲響,澪有些驚嚇的抬頭一看。


「哇.....」


抬頭看的瞬間,害怕一溜煙的消失在澪的腦海裡,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興奮、還有驚喜。

隨著第一聲的鳴起,接下來是數不清的巨響。

像綻放的花朵般,五顏六色、種類不同的煙花,在夜空中有著震撼的效果。


「好漂亮...」異口同聲的,兩個孩子都看呆了。





「小澪、很漂亮吧!真的很漂亮吧!」律興奮的拉著澪的手,開心得又叫又跳。

「嗯...」澪卻還是目不轉睛,望著明明是夜晚卻異常明亮的天空。



看著澪愣了的樣子,律頑皮的把臉湊到澪的視線面前。

「對了、小澪。」




「新年快樂。」




比煙火更加燦爛的,是此時此刻、律臉上的笑容。




*****************************************


「阿~沒想到澪還記得這一段過去阿。」


說話的女子和記憶中棕髮小女孩影像相互重疊,此時正躺在沙發上。

說著這句話,慵懶的,名為田井中律的女孩翻了個身。



「當然囉,律突然帶我跑到這麼遠又這麼黑的地方..」


而另一名黑色長髮女子的名字是,秋山澪。

澪放下手中的雜誌,起身坐到律的旁邊。


大學畢業之後,成為戀人的兩人雖然沒有多少錢,但也是在外頭租了一間便宜的雙人套房。

而且雖然薪水並不高,但兩人倒也已經找了個穩定的工作。


「那可是我發現的秘密地點呢。」


似乎找不到舒適的角度,律又再度翻了身,然後輕輕的將頭靠在澪的腿上。


「阿、還有這裡也是。」她說著意味不明的話,邪邪的笑了起來。

「妳、妳在說什麼啦。」


而一如往常的,澪也在律的調侃下脹紅了雙頰,不過倒也沒把律推開。


「就是這裡阿。」

名為田井中律的女孩不怕死的戳了戳澪的大腿。


「阿!」澪因為突如其來的酥麻感,叫出了聲。


意識到自己發出如此害羞的聲音,澪馬上忿而望向那名罪魁禍首。

只見律不但沒有抱歉的樣子,還曖昧的打量著她。


「唉呀~小澪好討厭喔~~居然這個樣子勾引人家...」而且咬著不知到哪裡變出來的手帕。



「妳!」


碰!


「好痛!」



***



「哪,拿去敷。」澪從浴室走出來,無奈的遞給律一條濕毛巾。

「果然不管過了多久,Dangerous Queen的名號還是實至名歸...」律接過毛巾,不過還是念念有詞。

「不想想是誰害的。」嘴巴上嘟囊著,不過澪還是坐在律的身邊。


「要不是明天開始放年假,不然我可又要跟同事說我是撞到樹什麼的了...」律俐落的把冰冷的濕毛巾貼上被澪的鐵拳敲過的額頭。

「咦?為什麼?」澪歪著頭問。

「不然我要跟他們說我被家暴嗎小澪澪..」律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回望澪。

「噗、這種表情太不適合律了啦哈哈哈..」澪看到律一副被欺負少女的臉,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欸~真過份,好歹我也是亭亭玉立的小律大人哪。」鼓著雙頰,律有些埋怨道。


「哈哈哈哈...」澪倒是笑得停不下來,貌似被戳到奇怪的笑點。

「澪妳笑成這個樣子,我覺得我媽會難過...好歹我也是女兒身啊!」律無奈地望著眼前笑得一發不可收拾的人兒。



「為了懲罰秋山同學,現在趕快去換一套衣服我們要出門了。」律站起身來,摸摸澪的頭。

「欸?去哪裡?」聽到律突然的發言,澪感到疑惑。

「去慶祝屬於我們的年終尾牙呀~」帶著愉悅的語氣,律走回了房間。


「咦?」


雖然心中滿滿的都是問號,但是澪也跟著律回房間去換衣服了。



*****


大學畢業之後,律用從小到大戶頭存款的一部分買了一部全新的摩托車。

每天送澪上下班是她的堅持,而兩人出門也比較自由不用再受到大眾交通工具的限制。

其實如果可以,她是想買一部汽車的,才不會讓澪風吹雨淋,不過錢的問題還是讓她打消了這個念頭。


兩人準備後,走出了家門,因為租屋的地方一樓就有可以停放摩托車的地方,所以十分方便。

律走到摩托車旁邊,把粉紅色的那頂安全帽遞給澪,自己則戴上黃色的那頂。

轟───────

車子啟動時的聲音。

熟練地把車子牽出來,澪也坐上熟悉的後座,隨後環上那沒什麼贅肉的腰際。

「好了嗎?」律微微轉過頭。

「恩。」


油門一催,兩人朝著目的地呼嘯而去。



其實澪很喜歡騎車時的律。

透過車子的後照鏡,澪常常偷偷觀察律在騎車時候的臉,就像打鼓時候的她,認真卻又有時候不自覺嘴角上揚。

大概是很喜歡這種速度感吧,澪想。

這時候的律顯得格外的可靠,也有著平時所感受不到的穩重。

望著身邊快速掠過的景色,有的時候澪很感傷。

自己和律的感情,會不會也像這片風景一樣,如此美好卻迅速的消失在眼前。


「澪~~看看旁邊~~~」今晚的風有點大,以至於律要跟澪說話都要放大音量。


聽到律的話澪也轉頭望向左邊,睜大了雙眼口中喃喃著:「好漂亮....」

就在自己沉浸在這些情緒裡的時候,不知不覺兩人已經騎到了濱海公路。

月亮的光暈與海上的倒影互相輝映,在夜晚中格外的明亮。

而海邊的燈塔也很稱職的規律發出光芒,不刺眼、溫和的燈火溫暖了澪的心。


「.....所以我們是要去?」

「是海邊哦。」


彷彿看到前座的那人,即使不是小孩子卻依然稚氣的笑臉。



******


車速逐漸地緩了下來,兩人來到了沙灘附設的停車場。

而因為是晚上所以幾乎沒有人了,律隨意的挑了個車格停下。


「律怎麼突然會想來海邊?」

「秘密哦,等一下就知道了。」


輕輕牽起澪的手,兩人往沙灘走去。

雖然夜晚的溫度有些低,但並不刺骨,因為現在正是冬與春交際的時候。

而澪也並不感到寒冷,律比自己溫暖又細小的手,緊緊牽著自己。

不只是心裡感到溫暖,身體也因為有些害羞而有些燥熱。

───────明明已經不是第一次牽手了阿。

澪有時候有點討厭自己容易害羞的這點。


而感受到了律因為長期打鼓而有些粗糙的手掌,手不禁握得緊了緊。

「澪?」

感受到澪的異樣,律出聲詢問看向自己的戀人。

「...........律真的會一直在我身邊嗎?」有些微弱也像是在自言自語般。

律並沒有馬上答話,反而是嘴角漾起了一絲笑意。

「澪,從現在開始閉起眼睛。」

「......恩。」

走了一段路,律慢慢把澪牽到了一個地點。



「可以張開了。」

聽從律的話,澪慢慢的睜開雙眼,見到眼前的笑臉放大了數倍。

「做、做什麼啦。」

「雖然想讓小澪澪一直看著我,不過呢────」


律側身不再擋住澪的視野,一道明亮的閃光在海平面的上空發散開來。

「阿.......」驚嘆聲從澪的口中不自覺地發出。


接下來是紅色和綠色的搭配,煙花在天空中炸開,形成一個漂亮的發散形狀。

空氣中的溫度彷彿煙火的熱力傳染,感受到了溫熱。

雖然有些目瞪口呆,但是看著這樣的小型煙火會,澪望向律。

「律,這是────」

「這是新年送給妳的禮物唷。」律緊緊牽著身旁人的手。



「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一直哦。」顛起腳尖,律悄悄地在澪的耳邊說。



────我們會一直像煙火一樣每天過得炫麗奪目,但決不會稍縱即逝。



《完》


====


小後話:

澪:話說律怎麼有時間去弄這些呢?

律:當然是有我的方法囉:P(親臉

澪:////////



(海上的煙火組)

唯:好厲害哦梓喵!!!!!我可是第一次這麼近的看煙火呢!!!!!!!

梓:我也是阿唯前輩....不過請妳從我身上離開!!!!/////

紬:跟大家一起放煙火的感覺真的很棒呢,齋藤真是辛苦你了(笑)。

齋藤:能幫大小姐的忙是我的榮幸。(鞠躬(開船中



==========================================



於是這一篇是在之前的寒假下的主題,我又拖到現在才寫完XDDDDDDD

阿反正最後就是律拜託其他三個人幫忙煙火的事,紬紬家裡很有錢真是太好了呢(不

是說我還沒有寫過比較日常向的文章,通常都律消失五年十年的.........(艸

所以就寫出來了XDDDDDDDDDDD

希望大家看得還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